Google Search Within opentiss.uk

2007-05-09

今天的惊喜:20070509

今天上班后,系统启动Thunderbird 2.0的时候,突然报告说有一个扩展有新版本了,一看,竟然是企盼已久的MessageFaces 1.1.1。这个扩展很长时间没有更新了,这次更新主要是支持Thunderbird 2.0了,终于有得用了,就马上升级,晚上回到家,也下载安装了一下这个扩展。
A screenshot of the Thunderbird message header pane with a face image on the right side
晚上在家上网时,在Guru's RPM Site上发现smplayer 0.4.15的rpm已经就绪了,看了一下,版本0.4.15的rpm大小为675.87 KB,而版本0.4.10的rpm大小为1.74 MB,真的挺有意思,竟然版本升级了,rpm大小却极大地减小了。主要的变化是实现了首选项中的快捷键配置,看来这回再也不会遇到播放时全屏的梦魇,以前只要在全屏状态下,就什么都不能操作了,只能老老实实地观赏影片,直到影片结束或按下键盘“N”键。

试了一下,发现还是不行,只要一播放影片,就全屏了,只能按“N”键来变成正常模式,好像这个是MPlayer的快捷键。不过smplayer有个很好的地方,可以记住刚才的播放位置,这样就成了,如果要切换配音与字幕,只需要更改了相应选项后,停止播放,然后再重新播放(从刚才停止的位置开始),就达到切换配音与字幕的目的了,并且不会像Kaffeine那样一切换配音与字幕就崩溃,呵呵,终于学会怎么使用这个软件了,真是太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