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Within opentiss.uk

2009-06-05

世界环境日:20090605

新华网专题世界环境日:你的星球需要你前言:

又到6月5日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可以用几个关键词表述:气候、联合、行动。但戏剧的是,在世界环境日之时,联合国2009年第二次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却向
人们传递出另外几个关键词:瓶颈、博弈、较量。翻看世界环境日历年的主题,如果用一个词归纳,那就是:责任ff。作为地球的主人,环保正是我们的责任。如果人
们能把利益淡化,博弈、较量也许就会转向联合、行动,今天是世界环境日,让我们为地球做一点事吧。

下班后回到家,边吃饭边看电视,纪实频道的专题节目也在讲这个主题,告诫大家不要吃鱼翅,这样可以少捕杀鲨鱼,保护生态平衡等等。其实今天最大的一件事情是上海下了暴雨、冰雹,下午上班时跟同事在窗前观看时,竟然有一个大冰雹直接打在了玻璃窗的铝合金框上,个头接近一厘米。联系到前天死了二十七人之多的豫皖飑线,简直就是地球在向人类发出严正的声讨:你们这些人类呀,老实点吧,你的小腚就要不保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农业受灾,虽然咱们国家现在不缺粮,可面对那么大的人口基数和世界性的气候异常,有谁敢说粮食将来不会成为问题呢?如果大家能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请大家珍爱生命、保护环境,劝大家少吸烟,这样也有利于身体健康。
还有个不幸的消息就是央视新闻联播中大家最喜爱的男播音员去世了,其病因就是癌症,而大家知道,这一类病症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环境变化引起的,这又从另外一个侧面告诫大家,一定要时时刻刻不忘环境保护,没了可持续发展的环境,留给人类的只有世界末日--死路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