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Within opentiss.net

2006-12-02

周末:今天过得还算不错-20061202

今天是周末,一觉睡到了早上九点多。周五时我突然产生了买件羽绒服穿的想法,刚好上月底又发了工资,这几天上海也在降温,终于促使我决定要买了。早上起来,我就开始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感觉从品牌的角度来讲,波司登是首选,然后找了一下商家,最终确定为南京东路上的惠罗。
一切准备妥当,我就出门坐781路车赶往浦西了。因为赶时间,我也没吃早饭,在嵩山路下了车,走到南京路,我就去大娘水饺吃饭了,一看时间,已经中午十二点半了,要了二两平菇猪肉、二两素三鲜水饺,又要了碗牛肉粉丝汤,总共十七元,对于我这样的打工者来说,价格实惠,量也可以,还算过得去吧,算是基本吃饱了。
吃完后就向目的地走了,南京东路100号惠罗公司。我到四楼看了看,羽绒服这东西也没有多少品种,基本上也就那么几种,看到一种是¥399的,还有一种是¥658的,试穿了一下¥399的,感觉不是太理想,最终,我想还是看看¥658的吧,售货员也说这件挺好的,有三种颜色,我感觉就是好像大了点,于是就换成170/88A规格的又试了一件,感觉差不多了,售货员大姐就说如果要的话就开票了,想想男士的衣服还有什么好挑的呀,就直接开票购买了,不过售货员还挺热情,说我帮你检查一下,我也不知道都能检查些什么,像我这样不会买衣服的家伙,只要觉得差不多了,就能买下了,所以我当然得礼节情地谢谢人家了。把原来的衣服穿好,售货员请我给她帮忙了,原来是有个女士要看看一件羽绒服的样子,可她没带人来,让我试一下,给她看看怎么样,还真是平生头一回给人家当模特,再说了,助人为乐我还是不在话下的,就给她试了一下,没想到,这位女士看了后就摇头,唉,真遗憾,没帮上人家的忙。然后我就拿着票据去结帐,我拿出了俺的招商银行借记卡,递给了收银员大姐后,竟然被退了回来,还给我了一支笔,要求我在银行卡背面签名,没想到现在银行卡的使用已经这么严格了,前段时间在沃尔玛时还能蒙混过关,现在已经不成了。在银行卡背面签名付款后,我就取衣服走人了,还挺好,售货员把衣服给包好,然后放到一个购物袋内给我的,感觉还真是在享受购物呀 ^_^
高高兴兴回家了。不过回来的路上我又开小差了,去了趟上海书城南东店,看看有没有巴桑演唱的《天路》音乐CD。结果我最终只找到了藏语版的《天路》,没办法,只好买下了这张¥60的CD,顺便买了张彭丽媛的《珠穆朗玛》CD,仅¥17。
回家后自然是赶快穿上羽绒服,仔细看看自己的样子,但是,感觉只是一般吧,因为今天降温,我只好一天都穿着羽绒服了,现在还穿着呢。
晚上开始折腾SLED 10,因为要播放CD《天路》嘛,结果咖啡(kaffeine)前些日子就不能启动了,然后amaroK也是很不爽,于是就升级,弄了半天,最终将ftp.gwdg.de做为安装源,将原来的amaroK和kaffeine全部都给卸载掉,然后安装了amaroK 1.4.4,虽然能够播放音乐了,但中文乱码问题又出现了,真是世界本来无法完美呀,只好将就着听听音乐吧。
晚上不经意间还做成了另外一件事情,参照文章Linux下JDK1.5的安装和中文显示,我还把我java 1.5的中文字体问题解决了,等有空时,会将此知识共享给大家的,今天先贴个图(注意,我使用的是没有版权问题的SLED 10方正宋体):
java 1.5 的中文界面

最后,我从博客陈波:流水如斯!学习到了“如鲠在喉”这个词(《现代汉语辞典》,“鲠”,<书>鱼骨头:如~在喉)。

1 条评论:

Chen Bo 说...

可否详细操作一下这个traceback作为示例?
是不是非得升级到blogger beta才会有traceback?blogger的ping服务器是多少?呵呵,我还是才看了一些说明才知道这个术语的,其何指还不太清楚。
你在我的blog上留言真够客气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