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Within opentiss.uk

2006-12-03

引用博客:元元北京流浪记

转载此文的目的是帮助她们找到家人或亲人,希望知情者能够与央视联系,给她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三年前,在北京玉渊潭公园旁边,我认识了一个小男孩元元,当年八岁,虽然是个男孩儿,可却扎着小辫,主要是是为了躲那些专门拐卖小男孩的人贩子,他跟着妈妈和姐姐在北京流浪了好几年了。虽然元元妈妈的脑子一会清醒,一会糊涂,可两个孩子却特别聪明可爱。和一般流浪的人不同,他们一家人虽然穿的很破,却很有骨气,很好学--除了拣垃圾两个孩子就是趴在地上学习。
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或许她们过惯了流浪的生活,或许因为我们没有雄厚的资金去找更好的房子,但是我们尽力了,我们努力去做了。我们也要清楚,我们不是慈善机构,我们的爱心已经超出了一般好心人的范畴,但我们大家都不后悔,我们相信好人永远都会有好报。
华灯初上,我们走出小区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按照娘仨的意愿,我们又把她们送到了她们经常流浪的地方,或许那里才是她们快乐的所在地。在她们现在居住的地方,大家做了最后的道别,她们自己搭建的简易窝棚到处是缝隙,睡觉也只能爬进去,虽然看到这些心里很难受,虽然我们也很担心,但是我们真的无能为力了。只能衷心的希望她们娘仨身体健康,顺利的度过这个寒冷而又漫长的冬天。

CCTV Blog - "缘"来如此原文:元元北京流浪记〈二〉元元北京流浪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