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Within opentiss.uk

2007-04-02

上海的土灰色印记:20070402

有时感觉上海人真是太爱面子了,今天明明是出现了浮尘天气,可上海市气象局一整天任何信息都不肯通报。还是今晚央视新闻联播后中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员比较尊重事实,顺便带了一句说今天连上海市都遭遇了极罕见了浮尘天气,空气质量达到重污染污染指数500,也许应该写入历史纪录了)。看来要想整治上海整体的社会风气,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呀。
今天早晨就突然发觉上海的空气质量非常不正常,在我们办公楼上竟然一度看不清楚东方明珠塔了,下午喝水时竟然感觉喝到了尘土(可能是太夸张了,也许心理作用吧,主要是有人把窗子开了一条缝隙,应该是进来浮尘了),我只好把杯子盖紧了。呵呵,记得以前好像有上海本地的同事经常骄傲地说,你们北方经常会有沙尘或沙尘暴天气,上海嘛,从来不会有的。真没想到大气环境总是会跟人们开玩笑,今天竟然就来了个突然袭击,大家应该好好反思一下,如何从自己做起,让环境恶化慢些来,暂时还真不能期望环境会好转,这就是现实呀。
下班回到家,央视《东方时空》正好就是说暖冬的,河南省项城市秣陵镇有众多专门生产冬鞋的小企业,因为2006至2007年度的暖冬,致使当地8000万双冬鞋年产量中的5000万双积压于企业仓库中,甚至有企业主因资金无法流转而想不开,竟然到了自杀的境地(当然,庆幸的是自杀未遂)。
这些虽然都是极端的事例,但现在还有什么能让大家感到震撼的呢?好像都已经习以为常、麻木不仁了,趁现在还来得及,大家多为我们环境的未来、为子孙后代将来的生存做点什么吧
以下是来源自上海环境热线上海市空气质量日报





















日 期 可吸入颗粒物 二氧化硫 二氧化氮
2007-4-2
500
41
30
2007-4-1
125
61
31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数据图示:
上海空气质量日报——日期:2007-04-02

小知识:
沙尘天气分为浮尘、扬沙、沙尘暴和强沙尘暴四类。
浮尘是指尘土、细沙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天气现象。
风将地面沙尘吹起,使空气相当混浊,水平能见度在1至10公里的叫扬沙。
沙尘暴指强风将地面尘沙吹起,水平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天气现象;当水平能见度小于500米时,为强沙尘暴。

1 条评论:

Eric 说...

上海的新闻还是报道了,我在公交车上的车载电视都看到好几遍了。
中国是该大力保护环境资源了,投个几百亿先种树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