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Within opentiss.uk

2007-04-11

在现单位工作满两周年纪念日:20070411

两年前的4月11日,我进入了现在的公司,时至今日已经整两年了,做了两年的开源软件,充分感觉到国内做开源软件的局限性与现实困境。
在国外,开源软件可以说是非常有市场的,主要原因我觉得是国外的知识产权意识比较强,比较注重软件的实际使用成本;而国内现在这方面还做的不够理想,健全市场还没有达到足够的规模,即使有市场,也不存在良性竞争,最终导致国产软件在很多方面并不被看好,也就难以被推广、被实际使用,当然,国产开源软件的发展也就更加艰辛了。
说国内开源软件存在局限性,主要是现在国内的软件厂商与国际开源社区的合作、互动还没有达到一种非常紧密融洽的境界,如果相互之间能进行非常良好的互动,相信一些中文本地化的工作会做得更加完美,也更能贴近用户,满足最终用户的实际需要,开源软件的推广也会更加顺畅,相关厂商的软件支持服务也就能够实现其应有的商业价值。
祝愿开源软件发展得更好,祝愿使用开源软件的用户能够因此而得到更大的实惠。大家共同推动开源,开源就会促进世界的和谐发展。

2 条评论:

Chen Bo 说...

开拓者,总是要辛苦一下子的。

匿名 说...

I like what you guys tend to be up too. This sort of clever work
and coverage! Keep up the superb works guys I've incorporated you guys to blogroll.

My homepage; Arizona Auto Insu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