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Within opentiss.uk

2006-10-29

我这一天:2006-10-29

(以时间先后为序)
最让人伤心的消息:
早晨打开电脑,惊悉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28日晚逝世香港著名爱国商人、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在北京病逝,享年83岁)。
所有的悲痛与惋惜都凝结成一句话:向所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人致敬。

今天做的一件不太值得的事:
买错了一张音乐CD。青藏铁路(格拉段)开通当天,在CCTV新闻频道不断播放的歌曲《天路》非常好听,分藏语与汉语两个版本,一直想买一张包含这首歌的CD,今天在沃尔玛看到了,但演唱者是童彤,因一时忘记了当时听到的那个演唱者的名字,所以我就连同《吉祥三宝》一块给买下来了。回到家后一听,发现根本不是以前听到的原唱,根本不是高原的天籁之音,此时我意识到我的错误选择,赶快通过谷歌搜索了一下,一开始只有李娜的名字,后面看到了巴桑,我才终于想起来了,是这个叫巴桑的唱的,真是浪费了我六十元人民币呀,看来我还得再买一张真正的《天路》原唱了。都是我这个坏记性的错,以后一定要吸取这次的教训,先多谷歌几下再做决定。

今天终于买到了几天来的一直想买的一件实用小家俱--电脑椅
从前几天在活尔玛看到这把电脑椅就对其情有独钟,但当时不知道买了后怎么把这个东西带回家去,就迟疑了一下,没有买。今天我觉得这把电脑椅挺实用的,于是就问了一下服务员,她告诉我完全可以把整个散件包拿回家去自己安装的,很方便,工具方面只要有螺丝刀就行了。拿回家后,我就动手安装上了,使得我现在可以坐着椅子写博客了,而不像原来那样坐在小板凳上写了。

今天做的傻事:
在给父亲回电话时措词不当,伤了父亲的心。下午我正在上厕所,突然来了个电话,手机我一般是不会接的,因为我还是用的上海移动易通卡,接听要六角钱一分钟。一看原来是父亲打来的,我马上用IP固话回复了父亲的手机。当然内容还是老样子,让我早点找对象、不要借钱给任何人,可这两条我确实不能如父亲要求的那样完全办到,所以就对父亲说了些很不当的话,内容就不在此详细检讨了。父亲的确是为我着想、为我操心,但第一个问题不是一天两天能够解决的,眼下最主要的问题是要将上海的居留权办妥,其他事情都急不得,第二个问题其实也是不可避免的,大家年青人谁能不遇到点暂时性的困难呢,所以我一直坚持努力帮助别人,由此也不可避免的会有产生坏帐的风险,有时的确会因为判断不当造成实际的坏帐,但我觉得帮人于危难之中应该是没有太大过错的,只是有时要仔细分辨一下。确实这两个问题都有我的道理,也有我父亲的道理,但不恰当的是我今天的措词与态度存在不当,不应该以非常强烈的方式向父亲表达,在此向普天下所有的父母至以敬意,愿普天下所有的儿女都能理解自己的父母,愿普天下所有的父母也都能理解自己的儿女,使父母儿女都能和谐相处,共创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