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Within opentiss.uk

2006-10-04

宽带改变生活:个人准则

原来本人家中没有可用的外网出口,所以现在我要在此做一个非常深刻的检讨,以前在单位做了好多私人下载、测试开源免费软件的活动,占用了一些工作时间,导致工作效率有时并不怎么高,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虽然并不明显(当然有时可能有些许促进,如对部门知识库建议与管理等),但是毕竟有些不太符合本人的职业准则,本人保证尽量做到:在单位时尽量不利用单位的带宽下载开源免费软件(与工作直接相关的OpenOffice.org除外),在单位时尽量少用Google Talk与MSN(通过Gaim客户端)进行聊天,在单位时尽量不浏览新闻、娱乐类网页(与工作直接相关的OpenOffice.org除外),在单位时如果公司安排或同事需要,尽量真诚地对开源免费软件的配置、使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必要时可以做适当推广。总之,个人在单位要努力工作,工作时不做工作以外的无关事项,另外,做为提高工作效率的一项切实措施,在单位中午要改掉原来不午休的习惯,中午争取小睡不低于二十分钟的觉。

现在住处已经有宽带了,所以个人博客的维护要尽量及时,暂定每周至少一次,主要内容包括开源免费软件相关使用、个人生存感悟,不宜包括的内容为涉及政治、时事类的敏感内容及不够积极向上的八卦内容;多到Mozilla Firefox中文社区 :: 讨论区等开源社区交流开源免费软件的使用、个人见解及向其他网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果有充裕的时间及精力保障,尽量参与一些开源免费软件的测
试、开发(如比较简单的I18N项目)。

真诚可以创建一切。真诚可以感动一切。让大家携手共创开源免费软件美好的明天。

3 条评论:

web123lai 说...

用惯了宽带,用小猫那是绝对没法习惯的,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Eric 说...

beta版好爽哦,能自定义模板,还有label了.我什么时候能升级啊……
open兄你的头像是很有个性,不过我每次看都联想到电视机,哈哈哈.
开源的软件我摸的很少,很想以后多玩玩,尤其是Linux.

门吉小妖 说...

宽带确是生活不可少的一部分了,无法忍受没有光色生影的隐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