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Within opentiss.uk

2006-10-15

有感于中国国家地理(CNG)

今天去上海纸老虎好上南店(好又多上南店)取订阅的杂志,取出来后发现其中的2006年第10期中国国家地理竟然宣称有410页,在麦当劳吃午饭时翻了翻,发现内容竟然还真不错,这期是景观大道珍藏版,其中的一部分是中国人的景观大道-318国道,想当初我还在那条国道上骑自行车从浦东新区去青浦的东方绿舟,不过当时感觉上海辖区内的路段还是灰尘太多了。看到这期的部分内容,我马上决定再去买两本,送给一个已经退休在家的前同事和现在公司里的一个同事,当我返回纸老虎时,当即问阿姨我原来的会员卡能否打折,结果被告知有一种卡是88元的,可以购买100元的杂志或图书,以前的会员卡好像是不行了,我只好要求用现金再买两本2006年第10期中国国家地理,阿姨当时还有些诧异,不过当我说明这期的杂志挺不错的,要求再买两本送给朋友时,她马上就反应过来了,然后告诉我,这期杂志是昨天晚上到的(他们纸老虎的配送就是慢),看来怕是今天就要卖完了,还说她今天还没有看完呢。不过,不管怎么说今年的第十期算是顺利地买到了,想起去年来,因为当时也没有在纸老虎订这本杂志,一时动手晚了,就怎么都买不到了,后来买到了68元的版本,但怎么都感觉不舒服,最可气的是过了两个月,
我竟然又在报刊亭看到了这期杂志,当然是马上就买了下来,后来那本68元的我倒是送给我那个退休在家的前同事了。
说到对地理的感情,还得从我的个人经历说起,我小时候从七岁就被父母送回山东老家上学了,当时非常小通信也不方便,我便对地理产生了特殊的感情,常常拿着地图找到我黑龙江的出生地,寄托对父母的思念,到了中学时,我地理也学得不错,其原因竟然也就是这么简单的。
昨天晚上与论坛网友火狐狸小唐(hnstxx)在Google Talk上聊天时竟然发现我们俩都喜欢看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还对此进行了一点交流,有时发现这个世界的确是很大,在地理知识十分普及的今天,想找到同读一本杂志的人还真不太容易,大家都有不同的爱好,有的喜欢旅游,有的喜欢自然,有的喜欢人文,同样的兴趣爱好,也可能体现的方式是不尽相同的,但世界也的确很小,在火狐狸圈子里,竟然很轻易就能找到同读一本杂志的人,有时真的就是所谓的缘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