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Within opentiss.uk

2007-05-08

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20070508

今天上班第一天,吃过了早饭,测试负责人就找到我了,原来是我刚好临时代管公司机房的钥匙,可能是Bugzilla主机出故障了,我当然就给人家了。坐到座位上,我顺便登录了一下Bugzilla服务器,呵呵,果然是出现了故障,主页能够显示,但是查询Bug时,会报一个MySQL查询存储引擎错误。后来才得知,是备份Bugzilla数据库时,备份文件上传后没有及时删除,导致磁盘空间完全被使用光了,呵呵,多亏我在五一长假前已经把Wiki主机(现在已经加载了叁个物理硬盘了,其中两个物理硬盘上存储着大量的备份数据,已经成了一个超大的vsftpd服务器了,都是我游说的结果,呵呵)上的主存储空间进行了调整,不然也要出现类似问题了,看来还是得未雨绸缪、规避风险。
另外,坐我旁边的同事的主机又出现了蓝屏了问题,准备更换硬件或重新再做系统了。长假前他去桂林旅游去了,我替他开机什么的(他主机上有一些大家需要的共享资源),其中有一天就发现存在蓝屏的情况(其实都没有登录进去)。现在发现一些新添置的主机其实都不太结实,我的主机自我进公司以来已经使用了两年多了,大概是2004年购置的,都从来没有重装操作系统,反倒是后来新买的主机频繁出现一些奇怪的问题,大多是硬件有些或多或少的责任。其实这些充分说明,现在硬件的竞争其实已经出现了不良的苗头,质次价低的危害已经有所体现了,期待和谐竞争,保质价稳就可以了。
长假里,我给我叔叔家电脑里安装了防病毒软件(AVG)与防火墙(ZoneAlarm),顺便还安装了个Pidginpidgin,我妹妹告诉我,她一般是用Firefox,较少用IE,因为IE经常很慢且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错误。查了一下病毒后,发现电脑里的木马有一大批了,真是可恶,再有就是QQ、MSN什么的老是想访问网络,我就告诉我妹妹以后上网就用那只狐狸,聊天就用那只鸟,呵呵,真没想到对初中生普及开源软件还是比较容易的,关键是看效果,那些不开源的软件的确有缺陷,只要好用,开源软件在哪里都能推广。

2 条评论:

匿名 说...

Amazing! Its in fact awesome article, I have got much
clear idea regarding from this paragraph.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site :: top eleven cheats

匿名 说...

You actually make it seem really easy together with your
presentation but I find this matter to be actually something which I feel I would by no means understand.
It kind of feels too complex and extremely huge for me.
I am having a look ahead to your next submit, I will try to get the grasp of it!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site :: clash of clans hack